推动文明城市 创建提质升级

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青开班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9 14:2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杨琪琪

本报7月28日讯 7月28日上午,由省文明办主办的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我市城阳区正式开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红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致辞。

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认真学习研究《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对创建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主要业务进行系统辅导,安排部署有关工作,推动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我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直保持高水平,在历次全国测评中都位居前列。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之年,也是全国文明城市2018-2020年创建周期的关键之年。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就是进一步推动我省各地以敢打必胜的斗志和担当作为的精神,鼓足干劲奋力争先,努力在今年“大考”中经受住检验,取得好成绩。

科学高效的体制机制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基础。培训班就此提出,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努力做到领导体制有力、联动机制顺畅、监督机制管用、运行机制高效。

培训期间,济南、潍坊、淄博、烟台和胶州、寿光负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关同志进行业务辅导,全体学员对青岛的4个文明城市创建点位进行实地考察。全省各市文明办主任、业务科(处)室负责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及提名城市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以及市县两级创城办有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