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宣传要闻 >

高手出炉!青岛市“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时间:2020-12-21 14:36


       12月17日,“学习有我 建功青岛”青岛市“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决赛在青岛电视台举行,来自城阳区、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和学习使用工作,自今年11月起,我市举办了“学习有我 建功青岛”青岛市“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活动由“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指导,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学习强国”青岛工作专班、“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青岛日报社(集团)观海新闻客户端承办。

       竞赛活动分为团体线下答题赛和个人线上答题赛,得到了全市各级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员的积极响应,共吸引超过1.8万名学员参加线上答题赛,10个区市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共计13支代表队参加线下知识竞赛。经过初赛,共有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竞赛分为“群英争先”“竞智竞速”“强强争霸”“比学赶超”四个环节,竞赛试题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挑战答题”为主,增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相关理论知识;增加部分山东学习平台、青岛学习平台时政新闻内容自拟题目。同时,现场还展演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选送的优秀文艺节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秀征文作者青岛市盲校梁煜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平度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胶州市代表队、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市国资委代表队、城阳区代表队、青岛西海岸新区代表队、市委教育工委代表队、即墨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此外,现场还颁发了团体线下答题赛优秀组织奖、个人线上答题赛优秀组织奖、“青岛学习标兵”代表。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有效提高了我市学员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热情,在我市形成了“比学帮超”的学习热潮。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推广和竞赛活动,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学习需求,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让终身学习成为风尚。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王雨欣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建亮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