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宣传要闻 >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时间:2021-02-07 16:47

2月3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青岛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中央、省驻青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在应对大战大考中体现了新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了新作为,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承担着新的责任和使命。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工作部署,围绕更高水平立体、综合、全方位、内生地“搞活一座城”,精心谋划,守正创新,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任务,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聚焦提升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抓住“关键少数”,走进“绝大多数”,深化理论研究,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永远跟党走”的昂扬旋律。突出思想内涵,突出主题宣传,突出教育载体,突出文艺力量;聚焦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打造更高水平“搞活一座城”主流舆论强势。做大做强正面宣传,紧抓舆论监督不放松,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强化对外宣介;聚焦建设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全面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提升舆情引导处置水平,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安全建设;聚焦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着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全力以赴争创全国典范,坚持创建为民,突出价值引领,打造文明亮点;聚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着力推进文化高质量发展。深化体制改革,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壮大文化产业;聚焦提升城市时尚品质和能级,纵深推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加强系统谋划,凝心聚力抓项目,建好平台、办好活动;聚焦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会议指出,要把握正确方向,聚焦重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 “十四五”时期是青岛在更高起点上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和胜势,实现高质量进位赶超的绝佳时期。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更高水平立体、综合、全方位、内生地“搞活一座城”的目标任务。面对城市发展的新起点新目标,宣传思想战线需要更加坚定自觉肩负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姿态,在更大格局和坐标中讲好青岛故事,营造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全局助力加油、增光添彩。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