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机关党委、政策法规研究室发布时间:2022-03-23 10:02

 3月10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对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立杰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要求,结合实际,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一以贯之、确保实效。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双重职责”,在自身学习教育上高标准、严要求,走在前、作表率,在全市学习教育上抓统筹、重实效,出亮点、创经验。

孙立杰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自身特色,着力做好“六个新”: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有新提升,在学习创新理论上有新收获,在践行初心使命上有新提高,在推进守正创新上有新作为,在防控化解风险上有新突破,在作风能力建设上有新成效。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担当作为,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结合“宣传工作机制创新年”,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体现到宣传思想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讲好百姓故事,让宣传思想工作接地气、入人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过硬宣传队伍。

孙立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从严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精心策划实施,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我部学习教育安排,分专题、分时段列出学习和工作台账,明确学习教育要求和重点任务措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各项活动、与宣传思想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策划具有宣传特色的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使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高”。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推进自身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要强化责任传导,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好分管处室(单位)的学习教育,各支部书记切实组织好支部的学习教育工作,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查摆的问题与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有效衔接,一同推进、一体整改。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