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百姓宣讲大赛汇报宣讲暨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5 14:36

45名故事类选手和18个曲艺、视频类节目获奖,16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本报9月24日讯 9月24日下午,“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青岛市百姓宣讲大赛汇报宣讲暨颁奖仪式在市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现场,7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宣讲员,围绕“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这一主题,综合运用现场宣讲、曲艺说唱、视频再现等形式,通过对身边人身边事的生动讲述,进行了汇报宣讲。他们当中,有义务为乘客提供捎递服务的“山中邮递员”,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毅然战“疫”在黄冈的最美逆行者,有带领省级贫困村摘掉穷帽子的“第一书记”……他们用鲜活生动的事例,质朴简洁的语言,讲述了我市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过程中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奋斗故事;贫困群众摘掉贫困帽子、拔掉穷根子、踏上致富路的感人故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敢打头阵、狠抓攻坚工作落实的动人故事。


    此次百姓宣讲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市国资委8部门联合主办。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市各级各类宣讲骨干踊跃报名参加,各区市、各系统均进行了不同层次的选拔赛。最终有45名故事类选手和18个曲艺、视频类节目分获一、二、三等奖,16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活动中,还组建了百姓宣讲团,于9月7日至10日深入各区市及机关、企业、社区、高校特别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进行集中巡回宣讲13场。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