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宣传文化系统结合实际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热潮

来源:市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发布时间:2021-01-05 09:16
   青岛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机关“三述”、新闻宣传、规划编制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好部机关的学习,及时列出学习计划,与“三述”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集体学习、专家辅导、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列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年底中心组理论学习考核,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好全会精神的学习任务。部机关全体党员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新闻宣传,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整合网上网下力量,形成立体宣传声势。组织网络媒体积极转发全会公报和传统媒体稿件,制作海报、图解、短视频等,直观生动地宣传好全会精神;组织媒体采访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代表,推出有深度有分量接地气的精品报道;推出反响报道和系列评论员文章,深入解读阐释全会精神;推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岛实践”等相关栏目,组织记者深入一线蹲点调研,全面反映各区市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成功做法、典型经验。做好五中全会宣讲团的组建工作,筹备好集体备课、集中宣讲、专家解读和应用对策研究等工作。
   立足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对标《建议》中提出的“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部署要求,对照宣传工作职责任务,做好梳理谋划,会同发改、经信等部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做好“十四五”文化发展改革规划和信息化规划的编制任务。要求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提高谋划工作、推进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开放的视野、扎实的作风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