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岛市活动启动

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1 14:28

本报10月10日讯 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岛市活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举办。今天下午,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岛市活动启动仪式在崂山区石老人城市会客厅举行。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16家联合举办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青岛市网络安全宣传动漫联播第二季首发式。同时,举行2021青岛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作品颁奖典礼,揭晓网络安全公益广告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揭晓网络安全公益广告作品优秀奖65件、少年优秀奖22件。此次征集活动面向全国,作品类型涵盖平面设计、视频、音频、新媒体创新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创意十足。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青岛网络安全文艺演出,以崂山区为主体的创作团队,为现场观众带来原创音乐快板《网络诈骗那些事》、朗诵《安全上网》、歌曲《网上冲浪要设防》、相声《你好,骗子》等作品,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扩大网络安全宣传,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青岛网络安全发展成果展同步举行,全市11家市直和驻青机关、17家网络安全代表企业的网络安全发展成果,以展板、展品、展示等方式在石老人城市会客厅展出。展览从网络安全监管服务、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两大方面,集中展现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成果。

据悉,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还将开展2021“网安·论道”青岛网络安全大赛,网络安全“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主题日”活动,网络安全“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网络安全讲座、培训、研讨等活动以及网络安全排查、竞赛、演练等行动,形成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宣传和维护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

为更好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岛市活动采取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活动启动仪式以及相关展播活动内容,将在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岛市活动官方网站上推出。

记者: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