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8-27 21:21
        为扎实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提升能力,8月26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管干部、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三巡回督导组领导到会指导。
        会前,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管干部通过专题研讨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实地调研、座谈访谈、征求书面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多方面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市管干部与分管处室之间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深入开展寻标对标,从工作实际出发,找差距、寻不足,通过扎实的理论准备和广泛的实践调研为大讨论顺利开展做好先期准备工作。
        会上,班子成员及市管干部依次作了发言,全面对照省委宣传部“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指标考核内容和省、市党代会报告任务分工深入分析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全省龙头、全国一流的坐标中寻标找差、厘清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制定具体目标,明确工作举措。
        刘升勤对每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准确把握大讨论的内涵要求和目标任务,强化当龙头的责任意识、作表率的进取意识、开新局的创新意识,不折不扣将市委各项要求抓实抓好,把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拉高工作标杆,全面落实各项指标任务。宣传思想各项工作要突出强化目标导向,努力在全国、全省“当龙头、得一等、争第一、多拿奖”。要下力气抓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文艺精品创作、“两中心一平台”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拉高标杆,对照省里考核指标和国内先进城市,把差距找准、把措施找实、把问题解决到位,拿出业绩说话。
        会议要求,要紧扣中心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三年目标举措。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研究思考,统筹谋划,作出前瞻性、科学性的规划,拿出务实具体的举措,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落实。要进一步激发干事热情、增强工作本领、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实干家”宣传干部队伍,以实干实绩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由翠玉对市委宣传部“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指出,一要高点定位,树立“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强烈意识;二要创新打法,明确“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方法路径;三要建强队伍,夯实“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组织保障,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跨越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