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12-23 14:29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4日-18日,市委宣传部举办了党员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此次学习班与全市党员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步举办,覆盖部机关、市委讲师团、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全体党员干部。

专题学习班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重点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内容,确保了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期间,集中收看了全市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开班式、结业式,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组成的单独学习小组进行了集中学习,各党支部开展了分组学习,邀请市委党校赵立波教授作了专题辅导,组织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6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相结合,与“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相结合,对照《部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中的3个阶段,开展好支部书记专题宣讲、“主题党日”、“处长讲坛”、学习笔记展评、党员心得体会汇编等8项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换为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体现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