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创城行动等八个领域奉献青春力量

青岛2023年青年志愿者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7 11:09

  本报2月24日讯  24日上午,在共青团青岛市委的指导下,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2023年青年志愿者行动动员大会,号召全市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大局,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守正创新,团结奋斗,青春建功。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会员和各区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参加大会。

  会议提出,2023年青岛市青年志愿者行动将设置八个特别行动组,围绕创城行动、社区服务、海洋文化、绿色低碳、乡村振兴、青少年教育和实践、应急救援、医药健康等八个领域开展专项行动,实施项目化运作和管理,常态化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打造爱城市、爱社区、爱海洋、爱生态、爱乡村、爱成长、爱救援、爱健康八大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体系,深化岛城青年志愿服务文化建设。

  会上,发布了《青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引》。为认真落实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广泛动员、准确指导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青年志愿者高质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行动,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制定并向全市发布《指引》。《指引》明确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内容,指导了行动的组织实施过程,做到广泛动员、有序参与、按需服务、规范行动、科学管理,为青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聚力奉献。

  会议还宣布了青岛市青年志愿者2023年学雷锋主题服务月的实施方案。3月,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各会员单位、各区市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将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景区、走进文化场馆开展健康义诊、文明交通、保护母亲河、低碳环保宣传、植树造林、应急救援公益培训、传承红色基因宣讲、特殊群体关爱、“文明青岛随手拍”等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学习和弘扬榜样力量,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