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任务 全力打好两大“攻坚战”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7 11:16
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氛围营造部署会召开
 

  本报2月26日讯  26日上午,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氛围营造部署会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调度安排重点任务,动员各区市、各责任单位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创城和省旅发大会筹备两大“攻坚战”。

  会议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势在必得、势在必创、创则必成”的决心,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志,锁定目标、合力攻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实现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将创城工作和迎办省旅发大会环境整治、氛围营造等工作有机融合,聚焦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巩固强项、主攻弱项,全力抓好环境秩序整治、交通秩序整治、行业窗口管理、社区小区治理、社会氛围营造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会议要求,各区市、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既分兵把守、各管一线,又靠前一步、密切配合,为打赢两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统筹协调,以迎办省旅发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提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为省旅发大会举办营造一流的文明环境。要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文明的浓厚氛围。要建立常态长效创建机制,巩固住、巩固好已有创建成果,确保上下联动有效、齐抓共管有序、协同推进有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南区、市北区先后作表态发言。

  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省旅游发展大会执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区市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有关责任部门和省旅游发展大会执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