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上实现新突破

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2 14:08

  本报3月1日讯  1日下午,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结合市委中心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精神文明创建的“大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围绕“一条主线”,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下功夫;要谋划“三篇文章”,在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上求突破;要抓牢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村镇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文明家庭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宣传、志愿服务事业、文明风尚行动和网络文明建设“九项工作”,在狠抓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上出实招;要建强“一支队伍”,在“讲政治、重团结、强本领、创一流”上走在前,不断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创新突破,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南、西海岸、城阳、胶州4个区(市)作交流发言。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