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青岛公布20个“好榜样”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3 10:50
命名10个单位(团队)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10人获评岗位学雷锋标兵
 

  本报3月2日讯  市委宣传部日前印发《关于命名青岛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指出,为推动学雷锋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在各区市各有关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研究决定,命名10个单位(团队)为青岛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10人为青岛市岗位学雷锋标兵。

  《通报》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扶危济困、应急救援、捐资助学、青少年教育等各个领域和战线,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扎根基层、深入一线,服务群众、甘于奉献,不断拓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内容、形式和载体,涌现出一批雷锋式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

  此次获命名青岛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分别是:市中心血站、市中级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帮扶救助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春晖志愿服务队、青岛海博“红飘带学雷锋”车队、青岛海滨风景区栈桥景区管理服务中心、市北区蓝天救援中心、西海岸新区琅琊镇“琅花”志愿服务团队、胶州市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平度市第九中学。

  获命名青岛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分别是:市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服务一处副处长张大为,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兴隆路派出所二级高级警长马怀龙,市第六人民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李鸿波,青岛银行社区金融事业部辖属振华路社区支行行长赵晓千,青岛黄海学院武装部部长、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李桂臣,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会长郭俊杰,城阳区急救中心负责人任永环,即墨区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大队长戴培旭,胶州市崔家夼村乡村医生王海波,莱西市蒲公英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邴绘芝。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