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当先锋 文明交通记心中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3-03-03 15:27
——市委宣传部“弘理聚心”志愿服务队与市南交警大队、青岛能源热电集团第三热力公司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根据青岛市“学雷锋 当先锋 我与城市共提升”主题活动的总体部署及市直机关团工委“学雷锋 靓党徽”主题活动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主题,3月3日,在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市委宣传部“弘理聚心”志愿服务队与市南交警大队、青岛能源热电集团第三热力公司共同开展了“学雷锋 当先锋 文明交通记心中”志愿活动。

  活动中,“弘理聚心”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在香港中路与福州南路交叉口协助执勤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6位青年志愿者在斑马线处,引导行人按照交通信号走斑马线过马路,并劝阻电动车车主逆行压线、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当面对行人过马路玩手机、非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及外卖、快递骑手违法载人、不走非机动车道、不减速下车推行电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时,志愿者们都及时上前劝导、纠正,向行人、车主主动发放《学雷锋 当先锋 我与城市共提升》倡议书,并赠送了带有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交通宣传语的暖心书签、爱心口罩和手套、环保手提布袋。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倡议书、交通宣传手册、书签、手套、布袋600余份,劝导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50余起,纠正轻微交通违法20余起,对引导市民群众遵守交通法规、保障个人安全,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联合劝导志愿活动,我部“弘理聚心”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进一步提升了“学习雷锋,争当先锋”的志愿服务意识,也为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岛城交通环境、为城市文明进步贡献了志愿力量!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