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短平快,也管老大难 “随手拍”即时清理小广告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7 13:54

  五花八门的小广告似乎已成为生活中绕不开的另类风景。楼道里、马路边、车站旁……乱贴乱画小广告不仅损害市容和居民生活环境,而且屡次治理,屡次回潮,成为许多城市久治不愈的“牛皮癣”。

  “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上线以来,3周时间共受理了1000多条关于小广告的爆料。“随手拍”能够治理小广告吗?许多岛城市民正在感受到,市民随手拍,职能部门即时办,这是一款解决疑难杂症的“报料神器”。

  丁先生家住市北区,他在路过伊春路时注意到路边张贴的小广告,于是通过“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上传了“破损宣传广告”照片,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清理。很快他便在系统中收到问题已经解决的信息,张贴的小广告已由辽源路街道办事处及时清除。

  “这个小程序非常方便,我反映了好几件事,现在都解决了。”丁先生表示,“文明青岛随手拍”高效又便捷,从他的使用体验来看,问题提交后一周之内便能收到回复。

  同样在“文明青岛随手拍”中反映乱贴小广告问题的寇女士也收到了反馈信息。“当时我刚好路过广昌路公交站,发现在站牌上贴着许多出租广告,周围很多地方都贴上了。”近日,寇女士在小程序中上传了“小广告”问题,随后,清理小广告的任务由湖岛街道办事处认领。四天后,她在系统中收到了问题解决通知。“我再次路过的时候,发现小广告确实都清理干净了。”寇女士表示,“文明青岛随手拍”办事效率很快,接下来会更好地使用这个小程序。

  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乱贴乱画的小广告由市北综合执法局和各街道按照分工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市北区共受理840件关于乱贴乱画小广告的报料。接下来,他们将加强对小广告的日常巡查,同时组织“一线工作组”下沉清理,各文明单位还将联创共建志愿者团队进行主动巡查,常态清理。

  众人拾柴火焰高。发现问题,拿出手机拍照上传,大家的举手之劳同样是参与城市文明创建的关键一环。“文明青岛随手拍”是全市上下共创文明、勠力同心的指挥系统,市民有心,调度用心,办理尽心,再复杂的疑难杂症,面对众志成城的攻坚克难行动,不文明现象也终将“无地自容”。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