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有效解决问题 全力抓好氛围营造

市领导带队督导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省旅游发展大会氛围营造工作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8 11:02

  本报3月7日讯  6日至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赴市南、市北、李沧、崂山4个区督导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省旅游发展大会氛围营造工作。

  督导组先后到青岛火车站周边、中山路、鱼山路、八大关风景区、抚顺路蔬菜副食品批发市场、沂水路早市、东山民生市场、青岛世界园艺博览园、欢乐大家庭农贸市场、丽海馨苑小区、青岛市博物馆、青岛极地海洋世界等点位区域,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公共秩序、行业服务、公益广告等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省旅游发展大会氛围营造情况。督导中发现,部分区域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公益广告脏污破损、墙面乱贴乱画、商户占路经营、楼道乱堆乱放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调度处置。

  督导组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是当前全市的两件大事,各区市、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聚焦问题、敢抓敢管、一抓到底,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确保存在的问题快速有效解决。要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健全包联机制,建好创建网格,实施集中攻坚,全力抓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行业服务、氛围营造等重点任务。要加强宣传发动,深入推进“文明青岛随手拍”工作,广泛开展“人人动手·洁净家园”环境卫生集中清理行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迎办省旅游发展大会、共建文明典范城市中来,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