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讲好新时代青岛故事

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包联网络大V座谈会召开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9 11:07

  本报3月8日讯  8日下午,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包联网络大V座谈会在市互联网行业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出席并讲话。

  会上,青岛古麦嘉禾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视觉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微博账号“锅盖头司令”、微信视频号“仁甲看见”、抖音账号“明白乐大爷”、市南区自媒体协会、青岛日报社、青岛出版集团先后发言。

  会议指出,城市和媒体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自媒体行业和宣传文化系统是一家人。去年开始,我市建立了市直宣传文化系统领导干部包联属地网络大V工作机制,开展了“局长与大V”茶座、网络盛典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搭建平台,加深了解、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自媒体从业者要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党建引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把好的思想、好的观念、好的内容,通过生动的形式、多样的手段表达出来,让正能量实现大流量,大流量澎湃正能量。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维护好网络传播秩序,切实做到正本清源、激浊扬清。市直宣传文化系统要发挥好包联机制的作用,主动靠前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通过“面对面”“点对点”“键对键”等方式加强沟通联络,畅通政府部门与网络大V信息交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我市自媒体行业发展做好协调和服务,进一步引导自媒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共同讲好新时代青岛故事。

  会前,与会人员赴青岛古麦嘉禾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视觉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调研。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