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广告防回潮,随手拍即时清,报料神器对决顽疾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7 11:23

  街头上,楼道里,乱贴乱画的小广告有点像夏日的苍蝇蚊子,灭之还生,驱之复还。这是城市治理中的一大顽疾,很难根除,需要打持久战、韧性战,实行常态化清理。截至3月24日,“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平台共收到报料16.4万条,有关“乱贴乱画小广告”的有效线索数为6927条,目前已有效办结5212条。看得出来,市民对于这一问题的举报很集中,有关部门的治理力度也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这小广告太烦人了,稍不留神就能给你贴到门上。我们是个老小区,楼道没有单元门,每天出门看着这些小广告真是憋气。”家住李沧区的孙先生近期因小广告犯了愁,“从网上知道现在有个随手拍小程序可以反映问题,我看着也有反映乱贴乱画的,所以想着试一试吧。”于是,孙先生便将家门口的小广告拍照上传到“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中,期待可以得到治理。

  据了解,孙先生上传的报料线索由李村街道少山路社区受理。“接到任务后,我们立即组织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团队到现场,当天就清理好了。”李村街道少山路社区党委书记李圆表示,为了防止小广告回潮,目前社区已安排志愿者团队定期定点巡查,一旦发现有乱贴乱画现象将立即清理。

  据了解,除了根据报料线索开展针对性处理外,少山路社区同步开展了“清理小广告 美化社区环境”志愿服务活动,逐一清除辖区楼道内的墙面、居民户的防盗门、楼梯扶手上办证刻章等乱涂写、乱张贴的非法小广告,目前总计清除2000余处。除此之外,社区在每个单元的电表箱上张贴了禁止乱贴乱画、禁止乱扔垃圾等友情提示标语,引导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目前,“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主要受理的十大类问题包括:卫生脏乱、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公共设施缺损、乱贴乱画小广告、占路经营、缆线杂乱、绿化带损坏缺株、公益广告破损褪色、门头招牌破损杂乱。欢迎广大市民游客继续使用“文明青岛随手拍”报料不文明现象,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