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家具随手扔?随手拍有人清 杂物乱堆乱放办结1.8万件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7 11:26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具的更新换代成为常态。大件旧家具“退役”后,到哪里寻找自己的“归宿”?少数居民选择拖到楼下就近一扔,自己方便了,但是给邻居们的生活添了堵。其实,小区也是全体居民的“家”,更需要整洁美观。

  “这么大的一个沙发扔在路边,上下台阶如果不注意就容易撞到。”刘女士家住市北区,出门时发现路边“躺着”一个废弃沙发,“这一看就是谁家不要的,图省事儿扔在了路边。”面对这么一个“庞然大物”刘女士犯了愁,“刚开始有点气愤,像这样乱丢杂物很不文明,后来又觉得如果能把它移走就好了。”于是,刘女士用手机拍下照片上传到“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我听朋友说起过这个小程序,她们都说反映问题挺有用的,所以我也想试试。”

  刘女士上传的报料线索经平台分派,由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受理。“接到报料线索后,我们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将破旧沙发搬运走。接下来,我们也将加大巡查力度,对不文明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协调、及时解决。”记者从即墨路街道了解到,自3月份以来,街道60余名党员志愿者坚持下沉巡查,解决占路经营、沿街晾晒、绿化带垃圾清理、市容市貌整治等环境卫生问题200余处。

  为共创洁净家园,即墨路街道还通过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居民群众集中清扫楼院、街巷及房前屋后垃圾,清除楼道杂物。目前,已清理楼道堆放的废弃杂物2吨。

  截至3月26日,“文明青岛随手拍”平台共收到报料16.64万条,用户数为12.9万名。受理有关“杂物乱堆乱放”的有效线索25982条,有效办结18052条。

  “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主要受理的十大类问题包括:卫生脏乱、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公共设施缺损、乱贴乱画小广告、占路经营、缆线杂乱、绿化带损坏缺株、公益广告破损褪色、门头招牌破损杂乱等。创建美好家园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接下来,欢迎广大市民游客继续使用“文明青岛随手拍”报料不文明现象。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