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料28条线索全部解决,褚先生爱上“随手拍”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7 11:07
 

  市民拍照报料,政府督办解决。“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上线2个多月来,平台用户累计已达13.5万人,收到网友报料19.02万条,有效办结率95.1%。许多热心市民起初只是“尝鲜试用”,没想到因为办事便捷高效,渐渐成为小程序的“粉丝”。

  今年27岁的褚宗盛家住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他告诉记者,以前经常看到商铺占路经营、垃圾桶冒溢等不文明现象,因为不知道具体的负责部门,往往只好选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今年3月份,听同事说起“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上线后广受好评,恰好他看到路边垃圾桶冒溢,于是随手拍照上传,没想到事情很快得到处理。

  从此,褚宗盛时不时就通过平台报料身边的不文明现象,“我上传了一条关于车辆乱停放的线索,早上8点上传的线索,11点交警给我打电话,说已经处置完毕,我打开小程序一看,乱停乱放的车辆果然不见了。”

  褚宗盛告诉记者,报料并不仅仅停留在“解决了”“速度快”的层面。

  “现在天也热了,垃圾就这么堆在墙根,经过时会闻到难闻的味道,只能躲着走。”褚宗盛说,小区围栏下,经常突然多出几袋垃圾,散发着阵阵难闻的气味,引得附近居民都有意见。物业清理了几次,但问题依然存在。褚宗盛将照片上传到平台,第二天,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承恩门社区的工作人员就来到现场,和物业一起将垃圾清理干净,并在现场设置了禁倒垃圾提示语。

  “设置警示语后,那个位置再也没有出现过垃圾。”褚宗盛说,能除根的解决方案才是好方案,以后终于不用捏着鼻子快步走了,他对这一点感到非常满意。

  “春天到了,看着路边是盛开的花朵,不是惹人厌的垃圾,心情当然舒畅。”褚宗盛告诉记者,不知不觉间,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上传了28条线索,均已得到妥善办理。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