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万用户报料超19万条,“城市云眼”守护文明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8 11:33
 

  “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上线两个月来,成了盯牢不文明现象的“城市云眼”。截至4月17日,13.5万平台用户上传报料19.06万条,目前有效办结13.77万条,有效提升了城市治理的即时性、实效性和系统性。

  “周末我和家人一起去逛超市时,远远看到一个车位想去停车,靠近了才发现旁边的马路牙子碎了,一块长条石横在了车位里面。”王先生家住城阳区上马街道,近日,他在岙东路利客来购物广场停车时,发现了停车场旁路缘石破损现象,“这些碎石块不但影响停车,还容易绊倒人造成危险,我想到之前刷手机时看到过‘文明青岛随手拍’的介绍,就拍了照片传到小程序上。”据王先生介绍,上传照片后第二天就收到了路缘石修复完成的反馈照片。

  据了解,王先生上传至“文明青岛随手拍”平台的线索由上马街道办事处办理。“我们接到平台派发的问题线索后,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赴现场核实处置。据了解,此处路缘石破损是由于车辆进出车位不当,反复碾压损坏,我们马上清理碎石块,修复并加固了此处路缘石。”记者从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路缘石局部破损问题时有发生,整改周期短、成本低,只要市民及时发现上报,就能快速修复,“希望市民朋友们发现类似情况及时反映,以便我们快速解决问题。”

  目前,“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主要受理的十大类问题包括:卫生脏乱、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公共设施缺损、乱贴乱画小广告、占路经营、缆线杂乱、绿化带损坏缺株、公益广告破损褪色、门头招牌破损杂乱等。欢迎广大市民游客继续使用“文明青岛随手拍”报料不文明现象,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