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绿种菜别任性,“随手拍”推动集中清理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9 15:08
 

  市民随手拍,部门精准办。“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上线两个月来,共收到报料19.21万条,目前已有效办结13.97万件。平台的高效运作,缩短了职能部门与市民的“信息距离差”,为解决城市不文明现象提供了“作战图”。除了及时办理市民反映的报料线索,相关职能部门也在以报料为导向,由点及面,主动向“硬骨头”问题宣战。

  “就在小区停车场旁边,不知道是谁家把绿化植株拔掉种上了菜,这种行为未免太自私了。”市民刘女士家住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她告诉记者,侵占小区公共绿化面积私建“菜园”严重影响到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这不开春了,又忙活着种上了。”刘女士当即拍照上传到“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期待问题得以解决。

  据了解,刘女士上传的问题线索由崂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金家岭中队负责办理。“接到这条线索,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核实,在和菜地业主进行沟通普法后,执法人员已经将绿地恢复。”金家岭中队中队长王福清告诉记者,以刘女士的报料线索作为引线,金家岭中队对该小区的60处、300余平方米的菜地集中清理整治。

  下一步,金家岭中队将依托“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等渠道,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将“毁绿占绿”整治行动列入常态化轨道,提高群众爱绿、护绿意识,切实营造美丽、整洁、舒心的居住环境。

  目前,“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主要受理的十大类问题包括:卫生脏乱、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公共设施缺损、乱贴乱画小广告、占路经营、缆线杂乱、绿化带损坏缺株、公益广告破损褪色、门头招牌破损杂乱等。创建美好家园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欢迎广大市民游客继续使用“文明青岛随手拍”报料不文明现象。


记者:杨旭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