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推介会暨中欧媒体交流会在维也纳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5 10:46
  本报讯 当地时间5月2日,“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推介会暨中欧媒体交流会在奥地利维也纳欧洲时报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和奥地利两国嘉宾畅叙友谊、共话合作,为进一步开展中欧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建言献策。中国驻奥地利使节,山东省宣传文化系统和外事部门相关负责人,奥地利当地主流媒体,中东欧华文传媒,以及我国中央媒体驻欧分支机构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推介会上,双方嘉宾一致认为新闻媒体是经贸交往、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是推进文明对话、增进友谊互信的重要纽带。双方将携手加强选题策划,开拓合作领域,深化人文交流,共同讲好中欧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故事,讲好“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的故事,为推动山东与欧洲合作共赢注入更多正能量。
  推介会后,大众报业集团与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签署了“共推山东 走进欧洲”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逐步建立起经常性的新闻信息交流平台,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章,为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国际舆论环境,为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对外工作大局贡献媒体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大众报业集团承办,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协办。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