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路经营挡了大伙的道 定时定点巡查保畅通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5 11:04
 

  人行道,顾名思义是与“车行道”并列的公共交通场所,为了方便残疾人无障碍通行,不少路段还铺设了盲道。节日期间,一些流动商贩挡在路上摆摊卖货,影响了公共交通秩序,行人被挤到公路上行走,又增加了不安全因素。“五一”期间,“文明青岛随手拍”平台收到不少市民朋友的此类报料,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巡查力度与教育劝导,“刚柔并济”解决问题。

  “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地铁站附近有不少流动商贩摆摊,本来就赶时间,道路空间被挤占,十分影响通行。”家住李沧区的牟先生近日在“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中上传了关于“占路经营”的报料线索,反映流动商贩聚集占道经营、妨碍交通,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力度整治,疏通道路。

  据了解,牟先生上传的线索经平台分派,由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李村中队受理。“接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核实情况,将占道经营者劝离。”记者从李村中队了解到,此处为公园、地铁站、公交线路交会处,客流量较大。针对此处特点,李村中队增加执法人员日常巡查频次,早中晚定时定岗现场巡查,在处置过程中加强宣传引导,耐心教育、劝离。

  针对夜间占路经营难监管的问题,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派出夜间值班执法队员,每晚对李村商圈区域展开重点巡查。“整个夜间时段,执法人员都会随时待命,第一时间处理市民举报投诉,直至次日天明。”工作人员表示,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占路经营行为高度重视,针对向阳路步行街、夏庄路、峰山路、京口路、书院路等地段采取人员盯守、严查严管措施,有效维护市容环境秩序。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