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别“站错队”,“随手拍”让公交车站清爽了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6 15:59
 

  城市文明的实现,需要管理部门和市民的协同共建;文明缺失的发现,需要千万双关注城市的“慧眼”。“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的广泛使用,使得管理部门和市民发生紧密链接,每天改一点,城市靓一点,伴随着一个个管理细节的逐步完善,共同奏响城市文明协奏曲。

  家住李沧区的王女士近日在九水路发现,有一排垃圾桶堆放在公交站旁边,不仅妨碍公交车进站,也影响乘客候车。于是,她在“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中上传了一条关于“卫生脏乱”的线索。“能不能把这些垃圾桶放在更合适的位置?这是我第一次用‘随手拍’,我看好多人说这个小程序简单方便,自带定位,如果发现问题,我们只负责拍照上传就行,后续会有专业的工作人员来处理。”王女士说。

  据了解,王女士上传的线索经平台分派,由李沧区浮山路街道办事处受理。“接到平台派单后,我们立刻派工作人员到场核实,居民反映的公交站点位于九水路103号院社区,垃圾桶位置与公交站点有些近,可能会给等车的居民造成不便。”记者从浮山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了畅通公交线路,街道工作人员与环卫工人一起将垃圾桶移到远离公交站的位置。接下来,街道将加大巡查力度,有序摆放垃圾桶,加强与居民交流沟通,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社区改造要听众议,好事做好要顺民意。记者了解到,为全力打造整洁宜居辖区环境,在针对九水路103号院改造中,浮山路街道征集到路面铺设、充电桩规划、“飞线”入地、加装电梯等需求37项,在设计方案前期化解矛盾纠纷12项,同时改善了小区道路、房屋、排水、消防等基础设施,增加了电动车停车棚、充电桩,解决老旧街区电动车“停放难、充电难”问题。

  目前,“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主要受理的十大类问题包括:卫生脏乱、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公共设施缺损、乱贴乱画小广告、占路经营、缆线杂乱、绿化带损坏缺株、公益广告破损褪色、门头招牌破损杂乱等。创建美好家园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接下来,欢迎广大市民游客继续使用“文明青岛随手拍”报料不文明现象。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