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拍”假期忙不歇,清除私搭乱建3500平方米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8 11:15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你休息得好吗?外出游玩了吗?发现什么急需治理的不文明现象了吗?节日期间,“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保持着高效运转,全市各级城市管理部门也在毫不放松地推进解决百姓的堵点、痛点问题。

  “公共停车位应该是属于大家的,先到先停,用三轮车和杂物占用,只停自家车,这种行为未免太自私了。”刘先生家住即墨区,近日,在“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中上传了关于“杂物占用公共车位”的报料线索。“之前就使用过小程序,手机拍照上传就能反映问题,处理流程看得一清二楚,希望这次报料也能顺利解决。”刘先生说。

  据了解,刘先生上传的线索经平台分派,由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秀中队受理。“接到市民报料线索后,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核实情况,随即联系车主,将占位车辆杂物移除。”

  记者了解到,除了随时受理“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上分派的报料,“五一”假期期间,环秀街道集中开展了整治辖区私搭乱建行动。工作人员组成4个巡查小组,以重点村庄为巡查脉络开展全天候、地毯式巡查,尤其对重点地段实行无缝隙巡查,同时联动村委会、志愿者,整合各方力量、共享有效信息、联合巡查管控。其间,巡查人员共发现6处私搭乱建,经核实均未办理相关手续,工作人员持续入户做工作,督促当事人自行拆除;对于整改困难的,联系第三方实施拆除,共拆除私搭乱建面积3500余平方米。下一步,环秀街道将继续坚持“严查、严控、零容忍”原则,加大巡查和治理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拆除。

  目前,“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主要受理的十大类问题包括:卫生脏乱、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公共设施缺损、乱贴乱画小广告、占路经营、缆线杂乱、绿化带损坏缺株、公益广告破损褪色、门头招牌破损杂乱等。创建美好家园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接下来,欢迎广大市民游客继续使用“文明青岛随手拍”报料不文明现象。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