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广告牌该“上新”了!“随手拍”擦亮城市橱窗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8 11:18
 

  “五一”过后,天气渐暖,游客渐多。青岛以其山青海碧的浪漫风情,吸引越来越多的四海宾朋前来观光。其中,优雅整洁的市容环境是留给游客的第一印象。一面墙、一个公交站牌、一处宣传栏……种种细节共同塑造着城市的品位。

  “出门游玩的时候,发现这条路上的一处公益广告牌破损了,看起来有点不太美观。”吴先生家住即墨区,近日在“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上传了有关“公益广告破损褪色”的线索,“公益广告是有宣传功能的,破损后既无法向市民宣传,也有损城市形象。所以我想着是否可以通过‘随手拍’来解决这个问题。”

  据了解,吴先生上传的线索经平台分派,由即墨区通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心负责受理。“接到平台派单后,我们首先派工作人员到场核实,在确认公益广告牌破损情况后,我们迅速与第三方专业广告公司联系,请专业人员前来更换。”记者从通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心了解到,为维持公益广告牌完好,街道会通过日常巡查、动员市民反映线索以及第三方专业广告公司定期维护的方式,及时发现并更新破损的公益广告牌。感谢市民游客发现缺憾及时报料,共同维护好优美的市容环境。

  下一步,通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心将加大爱护公益广告牌的正面宣传并加强日常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公益广告牌出现破损问题,将迅速更换,擦亮城市“窗口”。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