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旁堆垃圾,报料!“随手拍”守卫舌尖安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9 13:02
 

  夏天马上来临,青岛也将迎来旅游出行旺季。在游览各大景区、打卡网红景点的同时,品尝岛城特色美味成为游客的重要需求。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健康是旅游市场繁荣发展的必要环节,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收到不少有关餐饮服务方面的报料,有关部门也在积极行动,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餐饮店西侧的墙角靠着几袋子垃圾,不仅影响街道的整洁,还不时散发着难闻的气味,容易滋生细菌、蚊虫。”家住李沧区的赵女士近日在“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上传了关于“餐饮店侧堆垃圾”的报料线索。“此前我在小区的宣传栏内看到过这个小程序,都说上传之后事情很快解决了,这次我也试一试。”赵女士说。

  据了解,赵女士上传的线索经平台分派,由李沧区李村街道办事处受理。“接到市民报料线索后,我们立即到现场核实情况,随即清理了墙角的垃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为加强餐饮环节的安全卫生监管,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大型商超,对餐饮单位展开突击检查,全力营造“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此次行动随机检查的20余家餐饮单位,餐厅明码标价,能够提供单人餐或者小份餐、打包服务等;后厨干净整洁,食品能做到生熟分开、分类存放,索证索票齐全,食物按照“先进先出”原则出餐,避免食品过期变质和食材浪费。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