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分好类,规范投进桶:“垃圾分类挑战赛”邀你出战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0 11:21
 

  优雅整洁的生活环境人人向往,但日常生活中,随意丢弃垃圾污染环境的现象仍时有发生。对于居民来说,提前做好两点比较重要:一是在家做好垃圾分类,二是按类入桶不要外溢。对于环卫部门来说,则要保证垃圾的及时清理清运,维护好小区的整洁环境。如果您发现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可以快捷高效地帮到您。

  “明明有垃圾桶,但还是有人把垃圾随手扔在外面。”家住市北区的冯女士近日在“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中上传了关于“卫生脏乱”的线索,“这么多垃圾堆放在一起,不仅影响环境,而且天气热了容易滋生蚊虫、招来老鼠,影响大家的健康生活。我之前用‘随手拍’反映过问题,过程简单,效果也不错,希望这次也可以解决。”

  据了解,冯女士上传的线索经平台分派,由市北区大港街道负责受理。“接到平台派单后,我们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到场核实。针对市民反映的垃圾乱堆问题,街道联合社区一同将垃圾清理干净。”记者了解到,为调动居民垃圾分类积极性,养成良好的垃圾投放习惯,近日,市北区正在开展为期8个月的“垃圾分类全民挑战赛”,采取线上“晒桶打卡”的形式,强化居民垃圾分类的主体责任意识,践行绿色生活新方式。大港街道各社区在居民小区醒目位置张贴海报,走访楼院、商户,广泛发动居民参与,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成效,共建美丽家园。

  目前,“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主要受理的十大类问题包括:卫生脏乱、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公共设施缺损、乱贴乱画小广告、占路经营、缆线杂乱、绿化带损坏缺株、公益广告破损褪色、门头招牌破损杂乱。创建美好家园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接下来,欢迎广大市民游客继续使用“文明青岛随手拍”报料不文明现象。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