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带损坏,“随手拍”接报“查漏补缺”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8 12:43
 

  进入夏天,花草树木茂盛生长,一片生机勃勃。如果路边的绿化带出现损坏缺株的现象,是不是与这郁郁葱葱的季节有些违和?如果你看到这种情况,不妨试试“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只需报料,下面的事情交给数字化管理系统跟进落实。

  “天气越来越暖和,到处绿意盎然,但这路边的绿化带缺了一部分,光秃秃的,实在是不太美观。”家住市北区的刘先生近日在“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上传了“绿化带损坏缺株”的线索,“这段时间经常听同事提到‘随手拍’,大家都说这个小程序反映问题效果好,我使用后感觉确实很便捷,只要拍个照片上传就行。”

  据了解,刘先生上传的线索经平台分派,由市北区绿化二公司办理。记者了解到,接到平台分派的线索后,市北区绿化二公司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到场核实。确认线索无误后,工作人员按照已栽种的植物种类,在缺株位置展开补种。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补种之余,市北区绿化二公司在环湾路开展绿化浇水及冲刷工作,为植物返青提供充足的营养。随着气温的升高,市北区绿化二公司积极响应森林防火橙色预警信号,组织各养护公司做好山头公园防火巡查,严禁火源入山,加强夜间巡视,安排24小时值班,保障安全平稳度过防火季。

  目前,“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主要受理的十大类问题包括:卫生脏乱、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公共设施缺损、乱贴乱画小广告、占路经营、缆线杂乱、绿化带损坏缺株、公益广告破损褪色、门头招牌破损杂乱。创建美好家园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接下来,欢迎广大市民游客继续使用“文明青岛随手拍”报料不文明现象。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