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道德模范在行动”首场活动启动

增强道德模范影响力 营造崇德向善氛围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8 12:50

  本报5月17日讯  17日,青岛市“道德模范在行动”首场活动——“王春华爱心大课堂”正式启动。

  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残联主办。活动现场,中国好人、山东好人、“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王春华的“爱心大课堂”揭牌,王春华获赠《健康推拿按摩疗法汇编》书籍。近百名残疾人及有培训需求的人员参加活动。

  王春华“爱心大课堂”共安排5天的课程,面向辖区内有培训需求的残疾人免费提供小儿推拿按摩技能培训服务,具体包括小儿推拿基础知识和常用手法、儿推常用穴位及操作等。

  王春华幼时因“婴儿瘫”后遗症,失去了健康的身体。但他身残志坚,勤奋学医,在小儿推拿治疗小儿发热、腹泻、斜颈、脑瘫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心得经验,从医38年来,共治愈20000余名儿童患者,学员遍布全国各地。他不仅技术精湛,而且道德高尚,几十年如一日帮助脑瘫患儿、贫困患儿、残疾学员等弱势群体,并常态化走进社区、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为老人、儿童、官兵义诊。

  下一步,青岛将着眼先进典型的“选、管、育、用”,持续推出“道德模范在行动”系列活动,积极引导“道德模范”走进街道、走进社区,持久发挥模范力量,切实增强“道德模范”影响力,着力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