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乱排扰民,“随手拍”接报净化餐饮环境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9 11:17
 

  夏天的青岛山青海碧,即将迎来旅游旺季,餐饮市场也随之火爆起来。人间“烟火气”是动人的景观,满足了市民游客享受美食的需求,但也应该做到规范执行环保要求,避免油烟扰民现象。近期,“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收到许多这类问题的报料,其实,只要规范安装好油烟净化设施,就可以做到利人利己,让城市更加文明温馨。

  “我接孩子经常路过这里,附近是餐饮小吃街,有饭店把排烟机对着人行道吹,油烟味特别重,把人呛得不得了。”崔先生家住市北区,偶然发现“油烟乱排放”问题后,他拍照上传到“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平时上网能刷到关于这个‘随手拍’小程序的介绍,用过的同事也说效果不错,希望能解决这个扰民问题。”崔先生说。

  据了解,崔先生上传的线索经平台分派,由市北区敦化路街道办事处受理。“接到市民报料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查看,确定了乱排油烟的商家后,工作人员上门与其沟通。目前,该商家已按照相关要求采取措施,规范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与商户沟通要求其定期清理,确保不再出现油烟乱排问题。

  目前,“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主要受理的十大类问题包括:卫生脏乱、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公共设施缺损、乱贴乱画小广告、占路经营、缆线杂乱、绿化带损坏缺株、公益广告破损褪色、门头招牌破损杂乱。创建美好家园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接下来,欢迎广大市民游客继续使用“文明青岛随手拍”报料不文明现象。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