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立牌设置别任性,占车位拍照让你挪窝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2 11:25
 

  户外广告立牌因制作成本低、投放方式简便,成为很多商户的选择。不过,广告立牌的设置有讲究。阻挡人行道、占用公共停车位、破损脏乱影响市容、设置不牢固存在安全隐患……这些都属于城市中的不文明现象。有了“文明青岛随手拍”这款小程序,市民在街头巷尾发现问题后抓拍上传,就会有人即时清理。

  “我停车时发现这两个广告立牌正好挡在了一个空闲停车位前,而且离一辆停好的车特别近,一下子至少影响了两辆车进出。广告立牌底下也没有任何东西固定,一旦被风吹倒,很容易直接砸到车。”吴先生家住城阳区红岛街道,他向记者介绍起当时情况,“我一看周围也没什么人可以问,不知道该找谁负责,就拍了照片传到‘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上,试试好不好用。”

  据了解,吴先生上传的报料线索由城阳区红岛街道办事处接单办理。“收到平台分派的问题线索后,街道工作人员立刻赴现场处置。经核实,该处广告立牌是周边商户乱摆乱放,于是我们联系到这两家商户,督促他们将车位上的广告立牌立即挪走,同时要求经营业主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杜绝擅自设置广告牌等违规行为。”近两个月时间,红岛街道已处理类似案件60多起,处置时效大概为两个小时。

  下一步,城阳区红岛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及时处置市民通过“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反映的各类问题,保持综合整治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同时加强管理规则的宣讲,引导商户共同维护路域环境整洁,营造“城市管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目前,“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主要受理的十大类问题包括:卫生脏乱、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公共设施缺损、乱贴乱画小广告、占路经营、缆线杂乱、绿化带损坏缺株、公益广告破损褪色、门头招牌破损杂乱等。创建美好家园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接下来,欢迎广大市民游客继续使用“文明青岛随手拍”报料不文明现象。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