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生长阻碍行道,“随手拍”唤来“修剪师”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2 11:27
 

  小满已至,夏日渐深,街心花园、口袋公园、道旁绿化带中的各种绿植郁郁勃发,净化着空气,也装点着城市。绿植虽美,但还需要及时打理。倘若放任绿植恣意生长,有时也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我在人行道上行走,每次到这个地方的时候都要弯腰低头,很不方便。这片绿植长得很快,都垂下来了。”郭先生家住城阳区城阳街道,在经过兴阳路北时发现人行道上方绿植低垂,影响市民通行,“天气越来越暖,行人穿短袖经过,很可能会划伤手臂,晚上更不安全。这种事情不知道该谁来管,所以我就拍照上传到‘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上,能不能请平台对接负责单位,及时修剪一下?”

  据了解,郭先生上传的问题经平台分派,由城阳区城阳街道办事处负责办理。“我们负责园林绿化的工作人员立刻响应,按照‘随手拍’报料的定位找到这处绿篱,当天就完成绿植护理和枝条修剪,并清扫了剪下来的枝叶。”城阳区城阳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主要受理的十大类问题包括:卫生脏乱、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公共设施缺损、乱贴乱画小广告、占路经营、缆线杂乱、绿化带损坏缺株、公益广告破损褪色、门头招牌破损杂乱等。创建美好家园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接下来,欢迎广大市民游客继续使用“文明青岛随手拍”报料不文明现象。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