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腊八节送春联、送“福”字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1-22 11:02

  2024年1月18日,即墨区即墨古城内人头攒动,由“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主办,“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承办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2024年学习强国“翰墨浓香过大年”主题赠送春联活动与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充分联动,在腊八节当天为市民游客献上节日祝福。

  在活动现场,投壶、柳腔等传统节目轮番上演,让市民游客目不暇接,腰鼓、舞龙、秧歌、套圈等文艺表演的串联展示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来自即墨区书法家协会的数名书法家挥毫泼墨,一副副工整的对联、一张张喜庆的“福”字顷刻间完成。

  “我们上午9点就来到现场,为市民游客献上新春福字、春联。今年在历史悠久的即墨古城写对联、福字,‘学习强国’组织得这么好,我们很荣幸能参与其中。”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即墨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高岩高兴地说。

  “这个是我用积分换的,很有纪念意义。”市民马志忠凭借自己的“学习强国”积分,在“翰墨浓香”互动处领到了书法家们书写的春联、福字。现场,市民游客凭借“学习强国”学习积分2万分或5万分以上,可兑换到不同的福字和春联。

  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参观黄河大集,体验特色民俗”专场,有“缤纷消费”惠民区、“匠心非遗”体验区、“青岛好品”共享区、“年菜大集”乐购区四大专区。 (毕 然)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