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6位空巢老人端午前组团看“闺女”》报道引关注

--全国三十多家媒体转载 五十万网友为青岛点赞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06-14 11:08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来自青岛的一则温情故事,成为全国各地媒体转载的热点新闻,五十多万网友在为青岛“爱心陪伴”志愿者张莉点赞的同时,也对青岛这座城市给予了高度评价。

青岛6位空巢老人6月8日在南九水路公交车站等候一个多小时,给“闺女”张莉送粽子的故事,经青岛日报/青报网全媒介传播平台报道后,迅速被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搜狐、凤凰、中国公益网等转发。

截至昨日17时,全国共有五十多万网友通过青报网、青岛日报新闻客户端和青岛日报官方微博、微信围观这条新闻,大家纷纷为6位空巢老人和志愿者张莉点赞,并留言祝福:“一声闺女是最高的褒奖”、“给空巢老人一份爱,就是给社会种下了传递爱的种子”……

在青岛日报/青报网全媒介传播平台上,广大读者和网友还通过留言,表达对空巢老人的祝福以及对本报“爱心陪伴”志愿者张莉的敬意。网友“老王”在青岛日报官方微信后台留言:“为家乡的爱心志愿者点赞!你们的行动,让岛城充满了爱。”青岛网友“笑前程”这样评价:“非常感人!正能量!点赞!我经常乘座220路公交车,这位女司机每次遇到拐弯下坡都提醒车厢里的乘客,对老人特别关心。”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在天涯论坛、百度山东吧等论坛和社区,转载相关报道,并对青岛日报/青报网“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大型公益项目给予了热情赞扬。

据青岛日报/青报网技术人员统计,该条新闻发布后,人民日报、搜狐、凤凰、中国公益网等全国三十多家媒体和网站随即在显著位置转发了此条新闻。6月9日18时许,人民日报客户端转发此条消息后,四川网友“肖恩怀特”在其后台留言说:“尊老爱幼是中华传统美德,而像青岛市的‘爱心陪伴空巢老人’这种公益活动正是在弘扬这种美德,一方面,给爱心人士一个很好的机会,参与到社会道德建设中来;另一方面,也有力地推动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发展与弘扬。”“平凡人,平凡事,却诠释了大爱,为青岛女公交驾驶员点赞。”这是6月10日早6时,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新闻早班车”栏目转载这则故事后,网友“斜阳~芳草~巷陌”的留言。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