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观”入驻人民日报客户端 短短两个月33万用户踊跃订阅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06-22 13:10

自今年4月正式应邀入驻人民日报客户端“政务发布厅”以来,青岛日报新闻客户端“青岛观”成为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移动互联用户了解青岛的重要窗口。据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统计,截至昨日,通过其“政务厅”频道订阅“青岛观”的用户总数已达33万。这些用户来自海内外各地,目前用户数还在不断增长。至此,加上“青岛观”直接下载用户,“青岛观”总用户已达到68万。

人民日报客户端“政务发布厅”是我国移动互联传播领域最权威的政务信息发布平台。今年4月份,应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运营方的邀请,经青岛日报新媒体运营团队积极运作,“青岛观”发布正式入驻“政务发布厅”,实现了与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新媒体矩阵的传播互联、实时互动。“政务发布厅”的“青岛观”发布成为宣传青岛、推介青岛的又一个重要窗口。

短短两个多月时间,本报新媒体中心积极与人民日报社联系合作,依托人民日报客户端,通过“青岛观”全面发布青岛最新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民生等党务政务信息,展示青岛的发展成果,推介青岛的城市形象。“政务发布厅”的“青岛观”发布专栏主要有青岛要闻、青岛政情、青岛创客、青岛旅游、青岛档案、青岛调查等板块内容,为用户讲述青岛的好新闻、好故事,给用户提供最及时的资讯服务。这些来自青岛的“声音”也得到了全国各地用户的广泛好评,通过“政务厅”订阅“青岛观”的用户呈现持续、快速、稳定增长的态势。

据悉,人民日报客户端自2014年6月上线以来,总下载安装量已过亿,是中国最权威和最具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青岛日报新闻客户端“青岛观”自今年2月16日正式上线以来,直接下载安装量已突破35万,是名副其实的青岛新闻观察第一平台。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