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V《太极与养生》登陆欧洲45国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3-17 08:28

从今年1月开始,由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原创的100期公益健康类日播节目《太极与养生·海外版》在英国普罗派乐卫视正式播出,该卫视位于默多克旗下的星空卫视189频道,播出时段为晨间黄金档8时30分至9时,信号覆盖欧洲45个国家。目前,《太极与养生·海外版》下一批节目正在紧张译制中,陆续将通过星空平台与国外观众见面。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太极与养生》栏目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大众全民健身为宗旨,汇聚了当代中国最权威的太极名家、各派传人,将中国传统的太极拳术原汁原味地搬上电视荧屏。此次中欧节目交流,由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与英国普罗派乐卫视自2016年初起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在双方的不懈努力下,完成了从签订合作协议、完善节目译制到正式落地英国的一系列壮举。“这是青岛电视台自建台以来首次实现大批量对外输出自办的原创系列节目,也是践行中央‘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号召的重要举措。”这位负责人说。

据悉,《太极与养生·海外版》栏目现在正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洽谈合作事宜。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