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短新闻竞赛和媒体融合案例奖评选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4-24 09:24

为深化新闻改革,丰富新闻版面内容,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全国15家副省级城市党报今日联手启动第26届短新闻竞赛和首届媒体融合案例奖评选活动。

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短新闻竞赛已经进行了25届,覆盖广州、深圳、南京、武汉、沈阳、西安、成都、杭州、哈尔滨、长春、大连、青岛、厦门、宁波、济南等城市数以千万计的主流人群,是我国新闻界举办时间最久、影响最大的新闻竞赛活动之一。随着媒体融合向纵深推进,正在从“相加”进入到“相融”时代。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开展媒体融合案例奖评选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共同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的具有强大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今年“泉城济南”·第26届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短新闻竞赛由济南日报承办、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参赛作品要求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可读性强、文字精练,字数限定在700字以内。首届媒体融合案例奖评选活动由宁波日报承办、海杉科技独家冠名协办。

泉甲天下的济南是著名的“泉城”,“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韵致和“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风姿吸引了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依托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这两块“金字招牌”,济南市成功打造了“泉城济南”城市旅游品牌,并入选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近年来,济南市将旅游业定位为战略性主导产业之一,正向着国际旅游名城的发展目标全力迈进。济南日报与济南市旅发委“政媒联手”共同打造的“济南旅游啄木鸟”,以其“行政监管+社会监督(媒体监督)+行业自律+游客自觉”四位一体的创新模式,为全域旅游时代的旅游行业社会治理提供了一份“济南答卷”,受到国家旅游局的高度肯定,是党报和政府主管部门合作的成功范例。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