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市北》第八辑出版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2-08 10:14
   日前,《记忆中的市北》第八辑顺利出版。该套系列丛书是市北区档案局(市北区史志办)编辑的重点书刊之一,是一部涵盖市北区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的地情书籍。
 
   自2010年至今,市北区档案局邀请了数十名“草根史官”,走街串巷、访人记事,在一些历史记忆即将消失之前,将其记录整理成册,为老城区留下宝贵的文史资料。截至目前,该丛书共出版了八辑,收录文章700余篇,合计240多万字,百余人参与撰写。丛书记录了市北区百年历史长河中的沧桑巨变、风土人情、街巷里院的变迁传奇、市北人眼中的温情片段、回忆中的生活点滴等,并对市北区的建筑文化、红色文化、百年名企、名校、名店、名人、民俗、传说等进行了追忆。丛书使市北区的历史文化遗存有了更清晰的脉络,为城区发展留下宝贵的文化财富。2017年初,《记忆中的市北》被省政府办公厅评为山东省优秀史志成果。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