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顺利进行

我市就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出部署 张江汀提出要求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12-14 09:43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领导对全省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要求,严格规范报刊发行秩序,近日,我市对做好2019年度全市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张江汀就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提出要求。

党报党刊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放大峰会效应,全面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各有关部门要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面完成2019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将其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有关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要明确订阅范围,落实订阅任务,确保《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大众日报》《支部生活》杂志和《青岛日报》的发行数量稳定。《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发行工作参照执行。

要保障订阅经费,严格资金使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级组织定额管理的订阅经费,必须首先订阅重点党报党刊。有关区(市)要根据农村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多渠道筹措党报党刊订阅经费,支持农村基层党组织订阅重点党报党刊。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继续拨付一定比例的党费,用于本地、本单位基层党组织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高等学校的学生党支部,欠发达地区的镇、村组、中小学校、企业的党组织订阅重点党报党刊。积极鼓励社会力量订阅重点党报党刊捐赠给经济欠发达地区和困难企业,实施文化扶贫。

要做好传播覆盖,拓展推广模式。积极鼓励将《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大众日报》《支部生活》杂志和《青岛日报》作为公共文化产品,统一实施政府采购,并向社区图书室、益民书屋、农村书屋等配送。继续坚持和推广“集订分送”“代收代订”“私订公助”等行之有效的做法。人员流动较大的公共场所,要订阅并摆放一定数量的重点党报党刊供读者阅读。继续大力推进重点党报党刊进报刊亭零售工作,提高党报党刊利用率,扩大对基层读者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要优化发行机制,强化阅读使用,进一步提高党报党刊发行质量。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严禁搭车摊派、违规发行,严格执纪问责,确保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顺利进行。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