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法译丛》获联合国收藏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4-17 11:36

由青岛出版集团出版的14卷《世界海洋法译丛》被联合国海洋事务与海洋法司图书馆收藏。

联合国海洋事务与海洋法司司长万利女士对该译丛给予高度评价。她在收藏接收函中表示:“该译丛的出版构成了海洋事务与海洋法领域中国文献的重要组成部分。译丛成为本司参考文献的一部分,将有益于我们的工作人员及其他查阅者。”

2018年9月完成出版的《世界海洋法译丛》是青岛出版集团与原国家海洋局海洋战略研究所合作推出的大型国际海洋法律汇编,涵盖全球100多个沿海国家提交给联合国的海洋立法以及联合国早年间有关国际海洋法律的经典出版物。是国际上首套以英文之外语言出版的世界海洋立法系列译作,也是中国首套全球沿海国家海洋立法系列译作。译丛因其全面性和权威性被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获得2017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世界海洋法译丛》的编译出版工作由张海文博士担任主编和主审。张海文带领北京大学法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40多位国际法师生,历经4年多时间完成翻译和审校工作。

发展海洋特色出版、助推海洋强国建设,一直是青岛出版集团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极,更是青岛出版人的使命担当。该套丛书被联合国收藏,标志着青岛出版集团的海洋特色出版工作达到了新的高度。据介绍,青岛出版集团将持续发力“蓝色出版”,将陆续推出《欧盟海洋战略丛书》《海权三部曲》等图书,为我国从海洋大国迈向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