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创刊70周年史料展开展

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一楼大厅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0 11:29
■市民参观《青岛日报》创刊70周年史料展。 
王建亮 摄
■市民用手机拍摄展出的老照片。 王建亮 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余 博

本报12月9日讯 今天,《青岛日报》创刊暨青岛日报社成立70周年史料展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一楼大厅开展,史料展分为“亲切关怀”“历史影像”“版面集锦”三部分,共展出66幅报纸、照片等史料。展出当天,就吸引了不少机关干部观看。

“亲切关怀”部分按时间顺序展出了从1993年到2019年中央、省级、市级主要领导到报社视察的12幅照片;“历史影像”部分展出了青岛日报社成立70年期间的9幅资料照片;“版面集锦”部分展出了从1978年到2019年《青岛日报》重要版面集锦41块。史料展还展出了《胶东日报》庆祝青岛解放版面、《青岛日报》创刊号、青岛日报社社歌《你是灯塔》等史料。

史料展展示了1949年12月10日青岛日报创刊至今青岛日报社的发展历程,也展示了青岛日报见证青岛城市发展的重要时刻。青岛日报社从一张单薄的报纸到四报两刊三网站的集群式的媒介平台;从纸媒当家到纸端、网端、微端交融共生的传播矩阵一字摆开,成为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做移动互联时代主流价值的守护者、公众需求的提供者。

作为市委机关报,青岛日报社将更紧密、更真挚、更果敢地宣传党的政策和主张,感知时代脉搏,关心群众冷暖,传播真理,讴歌时代。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