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交通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推进情况质询会议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5-08 15:34

本报5月7日讯 5月7日下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推进情况质询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王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场质询会议的主应询人为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陈勇、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虎成、市地铁集团总经理王永亮到会接受质询。

主应询人首先汇报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今年的目标任务。11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和企业家、商协会代表,以及1位主动举手提问的现场与会代表进行质询。现场还进行了书面质询和满意度测评。

王鲁明在认真听取汇报和质询问答后说,今天质询会提问精准、切中要害,点出了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应询方情况熟悉、回答具体明确,达到了改进和促进工作的效果,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很好地吸收到今年的攻势工作中去。

王鲁明指出,交通基础设施关系着城市发展,更是重大民生工作。去年以来,以作战攻势的方法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很有成效,集中力量干了许多大事、难事和实事,启动和完成了一批交通项目,工作成效显著。

王鲁明强调,从城市整体发展看,机场是第一位投资环境,是最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要把新机场建设和转场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机场道路配套项目建设也要加快进度、同步推进。

王鲁明指出,交通关乎群众出行和生活质量,确定下来的道路建设任务和打通断头路、连接断头桥的任务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务必按时完成,尽全力解决好交通拥堵问题。还要解决好农村道路建设特别是镇村道路的提升和养护,按时完成今年通户道路硬化任务。

祝华、张锡君、杨宏钧出席会议,张大勇主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薛华飞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