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营商环境 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高效青岛建设攻势推进情况质询会议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5-08 15:36

本报5月7日讯 5月7日晚上,高效青岛建设攻势推进情况质询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王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场质询会议的主应询人为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市司法局局长万振东、市大数据局局长崔卫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路玉军、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孙杰到会应询。

主应询人首先借助视频和PPT演示,简要汇报了高效青岛建设已经取得的成效、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目标任务。随后10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和企业家、商协会代表,以及1位现场随机挑选的与会代表进行质询。现场还组织了书面质询和满意度测评。

王鲁明认真听取汇报和质询问答。他说,本次质询会开得效果很好,内容丰富,研究深透,质询水平高、问题尖锐,回答认真、务实,大家交流充分。

王鲁明指出,去年以来,结合“学深圳、赶深圳”,打造“三化三型”政务环境,加快制度创新、流程再造,高效青岛建设全面推进,工作有创新、有突破,抓得实、力度大,营商环境得到较大改善,成绩突出、成果丰硕。下一步要继续对照先进找差距,提高标准找问题,特别要通过“三我”活动、12345政务热线以及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和方式收集听取群众意见,不怕群众提意见,多找问题,群众有了意见我们马上抓整改,千方百计提高群众和企业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努力把高效青岛建设攻势抓得更紧更好、更有实际成效,让全市人民有更多获得感。

王鲁明强调,营造一个好的投资环境和群众满意的便民利民服务环境并不容易,高效青岛建设成果要巩固住也不简单,稍有放松就会反弹,要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持续深化流程再造改革,在简化审批、减少环节、提高效率、优化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千方百计打通部门间网上壁垒,上下级也要打通,实现所有事项不管在哪里都能“一网通办”,让“掌上办”“指尖办”成为常态。政务大厅要继续下功夫办好,所有办事部门应进全进,真正实现“一门办理”“一窗受理”,还要把帮办代办制度化、常态化,让不愿或不会网上办理业务的群众在大厅里有最好的体验。

王鲁明强调,疫情情况下,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各级各部门都要关心它们,深入企业了解情况,为他们解决困难、雪中送炭,关键时刻让企业感受到青岛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党委政府的温度。通过我们的持续努力,让企业和更多普通老百姓感到青岛办事更加便捷高效,办事公平公道、公开透明、一视同仁,办事不再求人,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现象。群众舒服了、满意了,我们的工作就到位了。

祝华、张大勇、李众民、刘光烨出席会议,邹川宁主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薛华飞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