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青岛企业亮相中国品牌日云展馆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1 13:59

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青岛分会场在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传播中心启幕

5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在疫情笼罩全球的当下,以品牌的力量,为中国经济赋能,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采取全国云上模式,由市发展和改革委主办的青岛分会场活动在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传播中心启幕。作为云上展馆中最能代表中国制造匠心力量的地方展馆之一,“匠心青岛”3D云展厅青岛馆在青岛分会场开幕式上亮相。

“品牌之都、工匠之城”是青岛一张亮眼的名片。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青岛分会场星光熠熠,海尔、海信、青啤、双星等16家青岛名牌企业携手登陆3D云展厅青岛馆,在活动举行的5月10日至12日期间,消费者足不出户,只需在手机上点一点、划一划,就能了解企业的品牌故事和最新发展,全方位体验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直观感受“匠心青岛”的品牌力量。

在青岛分会场,由品牌企业总裁挂帅为消费者发福利也是活动亮点之一。5月10日,沃隆食品、海信集团、华东葡萄酒、明月海藻、宝佳自动化、青岛食品、双星、琅琊台等8家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总裁做客直播间,开启直播带货的新网红模式。

青岛具备深厚的品牌基础。自1906年青岛啤酒获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会金质奖起,青岛便刻下了“品牌之都”的烙印。此后,从“上青天”到“五朵金花”,海尔、海信、中车四方、青啤等一批世界知名企业和品牌在这座城市诞生,并走向全球。品牌的涌现,是“青岛制造”的传承,让工匠精神深深镌刻在青岛的基因里。呵护品牌、培育品牌、壮大品牌,是青岛的担当。2019年,我市出台《青岛市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行动方案》,目标是到2022年,全市世界品牌500强企业达到3家以上,中国品牌500强企业6家以上,细分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新锐和特色品牌企业20家以上;培育形成两个世界级、智慧型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5个以上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产业集群品牌。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当前,青岛将用“匠心”跑出青岛品牌建设的加速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扩大内需,以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提速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出席青岛分会场开幕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