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一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

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揭晓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4 11:37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本报11月3日讯 11月2日,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揭晓。中国新闻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青岛日报参评作品《这家企业接二连三遇到“窝心事”》(作者:邱正、王倩松、王全力)获得通讯与深度报道类三等奖。这既是对作品的肯定,更是青岛日报忠实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用心用情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成果。

这篇获奖作品是青岛日报坚持“准确监督、依法监督、建设性监督”的力作之一。去年以来,青岛日报瞄准营商环境、政务环境和生活环境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共刊发200余篇针砭时弊、激浊扬清的监督报道,并形成与市委督查室第一时间督察、被监督部门及时回应的良性机制。许多经年沉疴、积弊顽疾,在一篇篇报道的推动下,得到了解决,老百姓心气顺了,企业家信心更足了,城市形象得到极大提升。舆论监督在青岛成为社会生活常态,也成为全国新闻界的一种“现象级”。舆论监督让党报重新拾起了监督的利器,锻炼了记者的“四力”,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党报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得到进一步彰显。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