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社“爱心陪伴”拟获全国大赛银奖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名单公示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7 11:32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臧 琦

本报11月26日讯 11月26日下午,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名单进入公示阶段,青岛日报社“青岛爱心陪伴”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银奖。

2013年,青岛日报社联合青岛市老龄委发起“青岛爱心陪伴”大型公益平台,这也是全国首个关注空巢老人这一特殊群体的公益平台。经过七年多发展,平台已吸纳志愿团队331个、志愿者2万余人,在全市建设“爱心陪伴”志愿者服务基地309处,直接和间接接受爱心陪伴服务的城乡空巢老人超过2万人次。平台相继获得了全国、省、市“敬老文明号”,山东省德耀齐鲁道德示范基地、山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称号。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于10月下旬举办初评,于11月22日至24日在广东东莞举办终评。1000个全国赛终评的入围项目,通过项目团队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了评审和交流。其中,山东省2个项目荣获金奖、11个项目荣获银奖、24个项目荣获铜奖。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