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路新征程,大众报人16市“云出征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2 15:34
1月21日,大众日报建党百年大型融媒报道系列活动出征仪式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记者 高翔 吴永功 报道
  本报济南1月21日讯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1月21日,大众日报庆祝建党百年大型融媒报道系列活动出征仪式举行。大众日报记者分别从全省16市出发,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豪情满怀“云出征”!
  进入2021年,为做好建党100周年宣传报道,大众日报·山东党建云平台传承红色基因,依托“宣言·齐鲁问初心”和“跨越百年的对话”两大系列活动,陆续展开大众日报庆祝建党百年大型融媒报道系列活动,多角度、多层次呈现百年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篇章。
  “今天,我们相聚在王尽美、邓恩铭纪念广场,凝望着两位中共一大代表、革命先驱的雕像,就像百年前,他们伫立在嘉兴南湖的游船上,期盼着黎明的曙光一样。百年前,是他们取来了火种,开启了齐鲁大地的红色血脉。”
  1月21日上午,济南五龙潭公园内,大众日报年轻编辑记者代表集结在王尽美、邓恩铭纪念广场,在两位中共一大代表、革命先驱的雕像下,重温入党初心再出发。与此同时,全省16市记者站记者同步举行线上出征仪式。
  讲好中国共产党创业史的山东篇章,做好建党百年宣传报道,是一项光荣责任。诞生于战火硝烟,奔跑在新闻前线,党的立场,群众的报纸,这些基因一直流淌在大众报人的血液里。为此,大众日报依托山东党建云平台,开启了“跨越百年的对话”系列融媒报道活动。活动以历史和现实对话为主要思路,将百年沧桑和新时代建立联系,以红色文化、历史积淀激励当代青年,创新盘活红色资源,激活齐鲁红色地标驱动力。
  活动致力于连接两端:一端是历史上山东各地的红色地标和人物,一端是现今各级各类党组织,通过时空对话的形式,荡涤心灵,致敬历史,勉励当下。大众日报将择优梳理总结出分布在山东16市的红色地标、红色故事,邀请全省各地各类党组织负责人,深入学习红色地标人物和故事,结合工作岗位谈如何践行初心使命。
  “跨越百年的对话”系列活动将以“每天都有看点、每周都有亮点”为目标,围绕六大板块,形成融媒产品、渠道和平台的创新。作为六大板块的主要内容,《大众红·每天党史两分钟》党报记者说党史短视频专栏已于1月20日上线,引发强烈反响。除此之外,该系列活动还将开启“跨越百年的对话”寻访活动,连接两端对话,打造高传播度社群海报,启动主题党日定制服务,优化传媒服务新业态;依托专家智库资源,邀请党员先锋,展开圆桌对话;联合山东省作协,启动“跨越百年的对话”征文大赛;面向“一老一小”,举办“跨越百年的对话”红色经典诵读;组织开展山东党建云平台系列活动下基层、进校园、进机关活动,提高党建宣传的渗透力、吸附力。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记录历史,书写时代,大众报人曾是战火硝烟中的战士,曾是新中国的记录者,曾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如今,大众报人是新时代的新闻人。用光辉历史烛照奋斗现实,大众报人将用实际行动接力伟大篇章。
  “齐鲁问初心”,出征!“跨越百年的对话”,出征!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