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记者团来青采访

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1 14:28

本报6月10日讯 9日至1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社、法治日报社、人民公安报、人民法院报、检察日报及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记者组成的中央媒体记者团来青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进行采访调研。

在青期间,记者团先后与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召开座谈会,到崂山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崂山区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对青岛市反电信诈骗、公益诉讼、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等工作进行实地采访。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牢固树立为民执法、为民服务理念,组织动员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心服务,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落脚在为群众办实事、真办事、办好事的自觉行动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市两级政法机关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居、进学校、进单位“六进”活动共17359场次,参与干警20718人次;组织“开放日”活动562场次,接待群众13407人次。政法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出台便民惠民政策措施325项。2020年,市委政法委牵头在全市创新开展“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2020年,各级各部门为群众解决诉求252万多件;2021年以来,已为群众解决诉求97万多件。

记者:admin